庞培法布庞培法布拉大学巴塞罗那管理学院(UPF-BSM)的“中国倡议”项目旨在吸引和连接中国人才。近日,UPF-BSM启动了此计划。其目的是连接中国和西班牙之间的文化,商业合作,学术交流以及科学合作。项目由UPF-BSM推动,并由周倩莹主管。近日,UPF-BSM总经理马丁内斯(José M.Martínez-Sierra)先生,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,朱京阳先生出席了此项目的介绍会。

来源:bsm.upf.edu

朱京阳领事也称赞到该项目“中国倡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项目,旨在培养能连接西班牙和中国,并促进两国经济关系的高级管理人才”,并表示“一个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”。

UPF-BSM总经理马丁内斯先生 来源:bsm.upf.edu
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先生
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先生 来源:bsm.upf.edu

“中国倡议”项目执行董事周倩莹谈到,该倡议的主要目标之一,是为庞培法布拉大学巴塞罗那管理学院(UPF-BSM)培训的人才搭建桥梁。“我们有能力在国际环境中发挥领导作用,这些人才可以在两国的公司和机构之间建立关系”。因此,我们鼓励也欢迎教师和学生加入该计划。

“中国倡议”项目执行董事周倩莹女士
“中国倡议”项目执行董事周倩莹女士 来源:bsm.upf.edu
“中国倡议”委员会成员林传平先生
“中国倡议”委员会成员林传平先生 来源:bsm.upf.edu

西班牙华人联合会主席,“中国倡议”咨询委员会成员林传平先生也在会上发言:“中国每年有800万至900万大学生毕业。中国的力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些学生。中国政府希望他们能在国外接受高等教育后返回中国”。他还补充道:“我很兴奋也很高兴能加入这个计划的团队。我在西班牙待了50年,我很清楚西班牙和中国的文化。我们的顾问团队是由高级代表大使组成,我希望我们能为这项计划的成功做出贡献”。